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冀北大城县供电公司:护航用户温暖度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8 11: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敏 报道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冀北大城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冬生产运维方案,全面梳理电网设备薄弱点,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主动跟进用户服务,认真排查隐患、及时消缺。

  加大线路设备巡视消缺。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在线检测诊断装置等设备对电力线路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排查电力线路是否存在局部放电、高压电弧、绝缘老化等缺陷,建立线路巡视台账,针对性地制定消缺计划。同时,还对负荷较大的综合台区、专变用户进行用电高峰特殊检查,增加测温次数,力求及时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动跟进用户服务。深入供暖企业供热站,对配电开关柜、变压器、压力泵和绝缘工器具等进行逐项隐患排查,发现影响可靠供电的设备缺陷,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协助供暖企业制定可行的防范措施,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积极走访电采暖客户,建立电采暖居民用户、企事业单位设备信息台账。对涉及电采暖的供电线路全面开展检测和设备消缺,逐户开展漏电保护器试跳。

  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该公司还提前做好了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备班管理,备齐应急物资、发电车等,加强与供暖企业的应急联动,确保供暖企业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护航人民温暖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