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阿右旗供电分公司:“供热+”服务暖身又暖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1 15: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新善 报道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提前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确保今年的供暖用电正常。”10月13日,内蒙古电力阿右旗供电分公司全面开展“供热+”靠前服务,组织班内人员对阿右旗热力公司的电气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居民供热工作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随着气温的迅速下降,供暖用电不断攀升,为确保群众取暖用电无忧,该公司派出检查人员提前上门了解供暖公司用电负荷及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并对供热线路、变压器、配电室、自备应急电源和应急照明、消防设施等进行多次巡视检查。经检查,发现1号电源电缆绝缘电阻测试三相阻值为零,确定该条电缆短路,需立即检查消缺。发现问题后,该公司检查人员立即组织供热公司负责人及电工召开现场会议,确定消缺方式并对本次消缺电缆敷设、电缆头制作、电缆引接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缺陷全面消除。工作,检查人员不断对电缆头制作的工艺要求、方式方法及巡视要求进行讲解,经过9个多小时的配合消缺,完成了控制柜电缆敷设、安装11处,电缆头制作53根,电动机电缆安装8处。

  本次检查负责人表示:“检查人员要对本次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录备案,同时向供热公司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不定时对客户线路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供暖季电气设备和电力设施‘零缺陷’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供热企业线路的负荷变化情况,加大巡检力度,结合红外测温设备及时排查电力设备安全隐患,避免因用电设备隐患造成供热断,全力提升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做好群众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及电力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