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电保姆”力保农民秋收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丽军 报道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丰收季。走进武山县大南河流域蔬菜标准化基地之一的洛门镇郭家庄村,一排排白色塑料大棚里蒜苗正长得起劲,绿油油的秋豆角挂满枝头,村道两边菜贩把车停在路边,村民正忙着把装满豆角的编织袋和成箱的番茄往车上抬。

  “老乡,收割时咱多注意安全,农机车辆别误碰电力线路,有什么用电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台区经理和洛门供电所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上门解决。”9月19日,洛门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李东红向正在收割芹菜的菜农郭海林说。

  眼下正值秋收的关键时刻,为保障秋收用电,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秋收现场,帮助指导客户做好农排表计、漏电保护等设备的日常检查和故障处理,24小时响应客户诉求。党员服务队还根据秋粮生产用电特点,进入园区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充分运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对涉农供电线路及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负荷增长幅度较大的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存在的隐患,帮助农户解决秋收用电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用电难题,杜绝用电设施带“病”运行,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安全。

  此外,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强服务宣传及诉求管理,延伸便民优质服务,积极采取便民措施,“零距离”服务秋季农业生产,满足农户生活用电需求。建立秋粮生产办电“绿色通道”,严格执行粮食生产加工小微企业“三零”和大中企业“三省”办电服务,简化流程手续,缩短办电环节,采取便民、惠民措施,全力推行秋收“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经营管理质效,最大限度地满足棚区用电客户需求,自2020年以来,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结合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对马力、洛门等5个乡镇蔬菜产业棚区容量不足的10台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补点和线路升级改造,架设10千伏线路0.868千米,0.4千伏线路3.67千米,总容量达到2340千伏安,有效解决了蔬菜产业园及棚区线路老化、线径细、供电半径大、末端电压低、安全隐患多等问题,降低棚区低压损耗,提高了电能质量,增强了供电可靠性,确保广大菜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