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电足瓜脆菜飘香 民富心甜服务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漆彩玲 报道  菜蔬滴翠盎生机,瓜果斑斓灿碧琦。走进路园镇新农村蔬菜大棚基地,成排的黄瓜如绿色的瀑布一样映入眼帘,又圆又红的西红柿“吊”在架上,让人垂涎欲滴。

  在美景的掩映下,两个穿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身影穿梭在大棚基地,一会检查棚内的供电设备,一会帮助菜农浇灌菜地,一会指导菜农手机上操作用电报装、缴费流程,忙碌的身影成为大棚内最靓丽的风景,他们就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定西渭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谢谢你们,前几天刚帮我收拾好电动遮阳帘,今天又来检查设备,还教会手机上缴费,你们的服务真的是用心了。”9月14日,63岁的李建忠对前来为蔬菜大棚检查用电设备的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定西渭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韦平感激地说道。

  随着秋季的到来,该公司把服务全县主要蔬菜种植基地的路园镇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组织服务队上门服务,检查用电设备,解决用电难题,助力蔬菜基地丰收。

  骑着电动三轮车准备去市场卖辣椒的马俊明看到服务队队员热情地说:“你们又来了吗,自从学会了网上缴费后,再也不担心欠费停电了,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了确保路园镇产业发展充足用电,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开展,从2021年开始,该公司对路园镇锹家铺村、大路村等所辖6个社的高低压线路及配变进行改造,建设改造10千伏线路8.239公里,建设改造0.4千伏线路14.25公里,新建及改造配变12台,容量1500千伏安,确保客户用电无忧。

  菜农李海军高兴地告诉笔者:由于年纪大了,去外面打工人家都不爱要,今年承包了7个大棚,每个大棚每年种植3茬蔬菜,正月种洋芋,五月种小白菜,六月种黄瓜、菜瓜,每个大棚每年最少有一万元的收入,现在电力供应特别充足,电工服务态度又好,早晚揭、盖大棚遮阳帘很轻松,抽水灌溉也很容易,我和老伴两个人经营7个大棚精力还绰绰有余,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今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蜜蜂行动 ‘电’亮心灯”志愿服务,形成“党员+台区经理”网格化责任区,构建“供电所+村委会+志愿者”三方联动服务机制,从细小环节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广大客户的用电之忧,客户电力“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升级。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420余次,解决群众用电难题180余件,帮助老弱孤残群体60余次,上门服务468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