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四川技培中心获评国网级电力电缆实训考核资质单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7 18: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楠 张怡然34日获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人资部公布了输配电线缆专业技能实训考核资质评审结果,国网四川技培中心被确定为具备国网公司级电力电缆技能实训考核资质的七家单位之一。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迎审工作,在国网四川电力公司设备部和人资部全面指导下,国网四川技培中心组建专班全力攻坚、认真筹备,成都公司等4家地市公司大力协助,还邀请国网级专家开展预评估并对发现问题逐条整改。最终,通过现场检查、理论培训师考核、操作示范培训师现场考核和创新能力评价等多环节审查,中心电力电缆实训基地得到了国网公司专家评审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为进一步健全输配电线缆专业实训体系,国网四川技培中心紧贴电网生产实际,聚焦“管理有制度、考核有标准、实施有队伍、培评有设备、运行有平台、质量有保障”,大力建设电力电缆实训基地,建成电缆试验大厅、电缆附件制作大厅、电缆通道等,具备开展10~220千伏电力电缆的运维、施工、试验等培训功能。该基地不断深化“教培评考赛研”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承担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微课工程”、优秀专家人才技术帮扶等精品培训和生产技能人员岗位准入培训等共计6.7万余人,承接了公司系统各电力专业技能等级评价和中电联电力电缆工认证等行业考评,助力国网四川电力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培育孵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等拔尖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国网四川技培中心将不断完善各类实训基地设施及功能,优化生产运行、安全保障、安全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实训作业项目与新技术应用培训项目开发,为国网四川电力加快建设现代一流电网和现代一流公司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