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重庆电力:黄帆获评2023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5 17: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燕 龚超)2月1日晚上,2023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黄帆参与“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领奖,并接受主持人的现场专访。

黄帆在颁奖现场

  在颁奖典礼上,播放了黄帆的工作视频。2023年度“感动重庆”组委会给黄帆的颁奖词是:“零点里”的头灯,持久而坚定,温暖了万家灯火的昼夜交替,孤独了 2 万米暗巷中巡线的足迹。马上到、马上修、马上好,谱写了冷暖关爱、炎凉相随的电力新曲——守护光明有担当。

黄帆在现场领奖

2023年度“感动重庆”组委会给黄帆的颁奖词

  41岁的黄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坚守在电缆运检一线,现担任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生产管控中心电缆运检班班长。22年来,他累计完成50000多起故障抢修任务和80余次急难险重任务以及 160余次重特大保电任务,缩短停电时长10余万小时,受益居民超过100万人次。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媒体多次报道他的先进事迹。1月31日,他还荣获2023年度四季度“中国好人”称号。

  平凡铸就伟大,感动传递力量。“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是一项旨在弘扬凡人善举、礼赞平民英雄的年度群众性评选活动,是重庆市着力打造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的品牌项目。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共推选出180名获奖人物、16个特别奖,每年群众参与投票近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