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能惠州电厂获“光华杯”全国赛创新示范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30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孔秀逸)1月26日,国能(惠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能惠州电厂二期创新案例《国联通双千兆全光网驱动国能惠州电厂数字化转型发展》获第二届“光华”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创新示范奖,在推动电厂数字化转型建设领域再创佳绩。

  惠州电厂二期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是集团国产BIM和数字化“双示范”项目。案例以项目工程建设为基础,将F5G固定光纤、5G网络进行灵活组合,采用“F5G-5G”双千兆光网全新组网部署方式,最大程度发挥双千兆光网的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抗干扰等特点,有效支撑项目宽带数据业务量的不断增多以及庞大的应用场景设备数量的连接支持。案例实施过程中创新提出“1+2+3”网络架构模式建设思路,即1个平台、2张网络(千兆光网+5G专网)、3个目标(安全、提质、增效),并应用“可视、可、可管、可用、可控”智能多网纳管的网管架构,具有传输高可靠、状态全可视、极简易运维的特点,能高效支撑应用落地,持续巩固提升数字化建设成效。

  据悉,第二届“光华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是信息通信领域全国性、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累计申报案例超过1.7万个,共历时7个多月,经过17场专题赛、5场大区赛、两轮全国总决赛的路演和评审,最终320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惠州电厂二期项目创新案例先后荣获“光华”南部大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创新示范奖。此项目获奖,充分展现了该厂秉承集团公司“数字驱动转型发展、智慧引领国家能源”理念,推进电厂数字化转型发展领域的建设能力和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江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