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沂源供电:3项成果获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新创意大赛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14 17:33

  国能源新闻网讯(赵文锦)12月12日,从《关于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新创意大赛获奖项目”的通知》中获悉,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3项职工创新成果分获管理创新类、发明创造类、工艺创新类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在全省供电公司中居前列。

  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经过形式审查、初评、终评等流程。

  《客户思维的企业工会模式管理》获管理创新类二等奖。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会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O2O(Online To Offline)电子商务模式导入到工会运作模式的建设理念中,把职工当作客户,工会站在职工的角度去分析其感受、情绪、需求、立场等,从明确对象、吸收信息、采取行动三个方面进行,构建了“帮扶、文体、学习、联系、教育”五大平台。

  《电缆线路小电流接地选线选段测量装置》获发明创造类三等奖。由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自主研发,拥有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具备实时监测和突变监测功能,微信公众号同步自动接收零序电流预警消息。在公司应用后,抢修队伍判断线路故障事件缩短了1.1小时,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

  《朱家户村配电台区新建国网百佳工程》获工艺创新类三等奖。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面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号召,创新思维、超前规划,全面推进配网施工转型升级。实现施工方式从“凭经验干、靠眼睛看”向“流水化作业、典设化安装模式”转变,释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

  一直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面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创新活动,引导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创造新工艺、掌握新本领。强化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发挥工作室“创新+实训”功能,大力开展技术交流、技术革新活动等。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一体四翼”劳动竞赛、供电“服务之星”劳动竞赛、质量管理(QC)以及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注重岗位练兵、过程管控、经验交流等。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