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刘家峡水电厂:特种设备班荣获临夏州“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13 17: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罗志兰)12月7日,甘肃省临夏州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特种设备班荣获“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刘家峡水电厂:特种设备班荣获临夏州“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jpg

  刘家峡水电厂水工分场特种设备班是一支高效协作、注重安全和质量的队伍。班组主要承担该厂五大泄水设施的机电设备吊装、发电机组检修闸门的提落、工作闸门的分解与回装、门式起重机的运行与管理、生产区电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

  该厂特种设备班以保证安全生产,确保工作质量,打造优秀班组为目标,运用PDCA循环深入质量改进,开展QC活动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实现创新创效,利用“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解决班组工作中的实际难题,机组工作门槽检修吊篮”创新项目荣获刘家峡水电厂科技进步二等奖。进行机组门槽“水平防坠系统”项目实施,提高了检修平台安全性能和使用效率,降低了检修人员安全风险系数。

  同时,该厂特种设备班以“细节决定成败,思路决定出路”为遵循,全面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打造特色标杆示范班组,常态化学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班前会注重实效,作业前做到各岗位心中有数,从根本上杜绝“三违”现象。

  接下来,刘家峡水电厂特种设备班将时刻以“工人先锋号”这份荣誉来鞭策自己,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厂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