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海外发电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13 14: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滕跃 王姝心)12月9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境外工程)的决定,国家能源集团印尼爪哇公司2X105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印尼爪哇公司2X105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位于印尼万丹省西冷市,总装机容量2X1050兆瓦,是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第一个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级IPP火电项目、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燃煤电站,拥有中国出口海外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以及印尼目前单机容量最大发电机组。

  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1、2号机组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9月投产,创造了印尼电力建设史上同类型电厂建设速度最快、建设周期最短的纪录。项目采用国家能源集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DPF-NT Plus DCS系统,应用了高效环保低氮燃烧器、高频电源电除尘及海水脱硫技术。机组效率领先,自动化水平、环保指标以及国产化率均达到行业领先。

  投产以来,项目连续安全运行生产,累计发电400多亿千瓦时,为当地提供了安全、经济、清洁、高效能源,助力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项目先后获得印尼工业部授予的“印尼最佳中资企业投资奖”,亚洲电力2021年度“煤电项目金奖”“快发能源项目金奖”、2022年度“印尼环境和社会治理计划(ESG)奖”等。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荣誉。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