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河南经研院获第四届供配电工程数字化设计(EIM)大赛第三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18 17: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丹 李凯 )10月12日上午,在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供配电工程数字化设计(EIM)大赛中,国网河南经研院参赛的瞿阳至卧顶山220千伏线路工程数字化应用项目荣获线路工程组第三名,成功实现河南公司在该专业奖项上零的突破!
  瞿阳至卧顶山220千伏线路工程路径全长51.35千米,通道情况复杂,需配合规划的500千伏驻西变和220千伏浩天变出线方案,涉及单回路、双回路、四回路的角钢塔、钢管杆及钢管塔等多种塔型。国网河南经研院在本工程设计过程中,以数字技术赋能工程精益化设计,充分利用三维可视化优势,校验紧凑通道宽度,合理优化线路走径,较常规方案缩短线路路径1.2千米,减少交叉跨越2处,大幅提升了工程设计质量;以数字设计带动建造数字化转型,依托数字化设计成果,开展临时道路智能选线、安全风险识别及施工工序模拟,较传统方案减少临时道路修筑2600米,有效降低了施工作业安全风险。
  EIM大赛是国内电力工程领域的数字化技术综合性大赛,这场赢在未来的数字化盛宴,通过对优秀供配电数字化应用作品集中展示,搭建起供用电设计企业数字化设计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数字化设计能力建设,满足数字转型发展新要求。在集中展示环节,国网河南经研院作品获得现场协会领导及行业专家一致好评。
  本次获奖是对该院在工程数字化设计领域技术和能力的又一次肯定。下一步,该院将在做优做精数字化设计基础上,深入开展数字化成果深化应用研究,全力挖掘成果应用赋能价值,持续打造成果深化应用典型场景,不断打磨工程数字化应用示范样板,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在电网基建运维全过程落地实践,高效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江蓬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