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矿山大数据论文获评顶尖学术论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17 16: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崔亚仲 任艳艳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22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入选名单。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员工发表在煤炭科学技术(北大核心期刊)的论文《智能矿山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发展研究》经过严格定量和定性指标评价,成功入选。

  《智能矿山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发展研究》介绍了智能矿山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及特征、价值体现,以及其与传统研究方法的差异。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智能矿山大数据技术发展的驱动因素和存在的阻碍,总结了智能矿山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对智能矿山大数据应用领域及价值进行深度研究。同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神东智能矿山大数据应用案例。该论文成功入选F5000,体现了国家能源集团神东近年来聚焦转型发展背景下,在智能化领域研究成果的高影响力和学术价值,此次入选也是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尤其是在智能化矿山方向不断加强攻关的积累成果。

  F5000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我国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优秀论文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责任编辑:江蓬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