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再获“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12 16:54

  国能源新闻网讯(付乐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准能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被国能源研究会授予“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这是继“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准能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拥有丰富厚重的矿业遗迹、生态景观和人文历史等景观资源,已建成叠翠林区、紫东农区、抱朴田区、望舒果区、梦青牧区和生态治理先行区等8个生态功能区,包含露天印象展览馆、黑岱沟露天煤矿观礼台、日晷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物多样性主题公园等诸多特色场馆和景观群,是一座集工业遗迹保护、煤炭科普文化、休闲产业观光、生态文明展示于一体的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入选了鄂尔多斯市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还被市旗两级政府主管部门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考察、研学,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

  依托丰硕的露天煤矿科技创新成果、深厚底蕴的矿山文化、壮美的再造生态景观等展馆和景观资源,该基地开展了著名作家进准能、千名学生进准能、百名记者进准能活动等,在区域内形成了一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科学普及地学知识、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较好作用,对提升基地科学品质、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充分利用能源行业科普教育资源,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形式、内容创作、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利用智能化信息技术,及时精准宣传普及能源科学技术知识,建成了露天印象展览馆、5G无人驾驶试验场地、露天煤矿观礼台、生物多样性主题公园、循环经济产业孵化基地等科普场地,实现“科普+教育+旅游”融合发展,并积极深入开展贴近生产实际的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在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打通科学传播和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江蓬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