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大唐重庆新能源事业部唐亚波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12 16:54

  国能源新闻网讯杨娜10月9日,重庆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的通知》,大唐重庆新能源事业部唐亚波劳模创新工作室经过层层筛选,荣登榜单。新能源事业部是大唐重庆分公司系统内继彭水、武隆公司后再获此殊荣的单位。

  该事业部高度重视示范工作室创建工作,精挑细选出32名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团队。依托科技创新平台,该工作室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3项,7项创新成果转化落地,6项创新成果获得2023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月度优秀“五小”。其中,创新成果“横梁风电场智慧巡检建设与应用”项目荣获全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创新成果一等奖。以上专利、科技奖项涵盖了技术革新、科技攻关等多个方面,为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能力,解决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实际问题,积累了丰硕的科技成果和技能储备,培养和锻造了大批专业人才,展现了团队极高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水平。

  该工作室勇担建设科技型企业的重任,负责人唐亚波带领成员围绕事业部痛难点问题狠下功夫,切实做到为企业增产、为职工减负。工作室成员积极探索技术创新体系,通过与重庆大学深度合作,打造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联合体,促进风机叶片电脉冲除冰技术的示范应用落实落地。面对该事业部风电场分散、风电机组设备种类复杂等情况,该工作室结合实际,聚力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风电巡检系统,并发明防超速叶片校零装置、风电机组超速试验工装等五小创新项目,为该事业部连续安全生产1947天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该事业部所属相关企业也获评2023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

  下一步,大唐重庆新能源事业部将更加珍惜荣誉、笃行不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勇攀高峰科技创新能力,点燃科技兴企强引擎,在建设“一流新能源企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江蓬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