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凯撒型材科技:用新技术服务双碳双控

来源: 时间:2021-06-08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3日,江苏凯撒型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他们的两大新技术,引起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

  6月2日,第五届“APVIA亚洲光伏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凯撒型材科技荣获APVIA光伏应用奖。

  “APVIA奖”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于2013年设立,旨在表彰在光伏行业产能和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其中光伏应用奖旨在表彰投资光伏电站并具有成功示范性案例的光伏电站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工程公司等,经层层筛选,凯撒型材科技是业界近年来杀出的一匹黑马,脱颖而出,斩获此奖。

  凯撒型材科技推出的两项新技术包括锌铝镁组件钢边框和凯撒—镀镁铝锌标准支架系统。

  专家分析认为,凯撒镀镁铝锌光伏组件—钢边框技术,用镀锌铝镁替代传统铝边框,高效环保,成本降幅约40%,即0.05元每瓦;超高强度力学性能,两倍强度于传统铝边框。基于材料强度大幅提升,成本效益明显;基于钢边框超高强度,边框高度降低,实现模组包装、仓储、运输成本降低三分之一;钢边框与支架系统同等材质,从根本上解决了铝边框与钢支架的异电位接触性电位腐蚀问题。锌铝镁涂层材料,具备超强的耐环境腐蚀性能;钢边框专利截面设计,配合专用的专利压块设计,可实现项目现场的组件快速安装。

  凯撒型材科技的另一项新技术是镀镁铝锌标准支架系统。专家进一步分析指出,这项新技术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降低综合生产成本;按吨位计算,成本可以下浮5%;区别于传统41系列支架,取消联排冲孔,大大增加支架强度,降低支架的用钢量;适用于全部分布式光伏,一套方案,解决全部问题;标准支架方案,可以完美与光伏钢边框实现光伏组件-钢边框-支架一体化,综合可降本每瓦0.1元;取用新型超强耐候性锌铝镁原材料,耐候性四倍于传统热镀锌材料6、以环保为宗旨,除地桩外不再使用热镀锌材料

  凯撒型材科技总经理黄晓峰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当前公司采用镀镁铝锌材料制作光伏支架,相较传统热镀锌支架,渡镁铝锌支架成本可以下降5%,防腐性能增强3-4倍,完全可以满足30年的质保期限,保证为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而在光伏边框领域,凯撒型材使用了钢边框技术,已经开始用于东方日升、中来等光伏龙头企业的产品中了。黄晓峰表示,这项全球首创的新技术应用越来越受到光伏边框市场的欢迎。因为钢边框区别于传统铝边框,成本能下降40%(相当于每瓦光伏下降成本约5分钱),同时能用更薄边框实现更高的强度,进一步在包材、运输中为用户节省成本。

  凯撒型材对其边框与支架的组合使用进行了独特的优化设计,黄晓峰表示,同时使用凯撒型材的边框与支架可以加快安装效率70%,降低安装成本。更重要的是,凯撒型材提供无忧质保,不会出现支架与边框供应商互相推诿责任的情况出现。在整体降本上,黄晓峰表示,使用凯撒型材边框与支架,每瓦平均能降本1.5毛钱左右。

  专家认为,光伏上游制造的环节占据了光伏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80%和95%。这也同时意味着光伏科技进步将首先在光伏材料制造方面有所作为。

  黄晓峰表示,“十四五”期间要求综合能耗更低,单位GDP的能耗强度更具优势的光伏前沿技术,与相关中下游产品,将光伏科技组合套餐的形式发挥更大的作用。作为制造企业,有责任去寻求效益成本零碳技术等,满足碳中和的要求,为实现双探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郭金梅)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