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江苏物资公司推进招标审查智能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黄悦 梅杰)3月25日,国网江苏物资公司完成2024年第二批物资采购计划招标文件审查工作,在评审过程中首次试点应用了招标文件智能审查工具,实现了采购策略确认的线上化、可视化和智能化。

  以往,招标文件审查会一般通过线下集中开展,结合远程邮件、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会前,招标项目经理需要手工匹配历史采购策略,并在会后人工汇总审查意见,沟通不充分、确认周期长、工作效率低,已无法规模日益增长的招标采购工作需要。

  为此,江苏物资公司研发了招标文件智能审查工具,该工具与前端ERP需求计划管理模块和后端苏电智慧采购平台直连,可以实时获取最新的需求计划和迭代更新的历史采购策略库,针对需求计划自动匹配生成资质业绩、分标分包等采购策略建议,并推送至招标项目经理、需求部门、专业部门进行在线查看、审查和确认,各方意见在工具中透明可视,沟通效率得到质的提升。据统计,招标文件审查工具智能推荐的采购策略覆盖率达到85%,准确性达到95%以上。

  “对于本专业从未采购的需求,招标文件审查工具还可以直观的看到其他专业相近需求的历史采购策略设置,我们审查招标文件的质量和效率大大提升。”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资深专家顾毅敏赞叹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物资类项目试点应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工具功能,并逐步推广应用至全省各类采购项目,持续推动招标采购工作数智化升级。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