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清水川能源:微光成炬 共绘最美“志愿红”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15

马跃原

  “非常开心大家来看望我们。”老爷爷紧握志愿者的手说道。这温馨的场景,出现在3月4日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志愿服务队慰问中心敬老院的活动中。近年来,为了给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公司职工创造舒适、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营造出文明之花绽放、新风之气盛行的良好氛围,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志愿服务队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围绕国企担当、安全生产、为民便民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纵深融合发展增添了绚丽色彩。

1--清水川能源:微光成炬,<span class=

践行国企担当 志愿服务有广度

  该公司始终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聚焦偏远山区困难群体,全力打造“心守护 爱相伴”关爱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开展9次捐衣活动和5次综合福利院关怀慰问活动,累计捐赠物资近10万元。切实改善了偏远地区儿童缺少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的问题,有效缓解了综合福利院儿童在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成长困扰。项目荣获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及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去年重阳节,公司与当地志愿服务总队、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重阳慰问送真情,移风易俗树新风”结对共建活动,走访清水镇古沟村的20户监测户,送上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履行带动区域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和义务,让志愿服务更有广度。

2--清水川能源:微光成炬,<span class=

注重职工需求 关爱服务有温度

  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公司实际,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通过提前征集需求清单,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与职工需求的契合度。为职工提供维修家电、理发、量血压、磨菜刀、熨衣服、缝补衣服等便民服务,对于出行不便的公司职工来说,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贴心又暖心。同时志愿服务队员们身穿红色马甲,深入公司生活区和生产现场重点区域,向公司职工和外委单位人员发放《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安全倡议书》,促进安全理念更加入脑入心,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决心。

3--清水川能源:微光成炬,<span class=

着力宣传引导 扩大人员参与度

  为提升职工对志愿服务的认知,激发参与热情,该公司采用多元宣传手段。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及意义,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线下,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精彩纷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广阔天地,大家齐心协力,让“志愿红”闪耀在清水川的每个角落。

  下一步,清水川能源公司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志愿服务模式,为社会和职工送去更多温暖与关怀,实现以务实高效凝聚民心、温暖民心、筑牢同心。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