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黑龙江七台河供电:开动智能运检“高速列车”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姚越)“RPA为我们带来了巨大工作便利。以往需要1人3小时完成的工作,现在通过筛选表格数据+自动导入工具,仅需10分钟就能完成,真是既省时又省力。”3月13日,国网黑龙江七台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孟翔激动地说道。

  为推进变电数字化班组建设,相关的线上系统应用也逐步推广,与变电生产工作相对应的系统模块应用任务也逐渐增加,这对工作人员的素质有较高的要求,既要深入了解现场工作,又要熟练掌握系统操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七台河供电公司率先运用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打造数字员工,协同基层班组员工开展日常工作。自检修管控系统应用RPA流程机器人上线后,通过开展系统数据分析和研判,替代以往工作人员根据下发的检修计划制作表格、手工导入检修计划等费时耗力的重复工作,在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也避免人工出错的问题。此次检修管控系统RPA流程机器人的上线,是七台河供电公司基于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技术自主设计、研发数字化检修计划管控系统应用的缩影,通过技术赋能、业务流程再造,积极推动检修业务数字化建设全面转型升级。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大数字化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力度,深入挖掘数字化综合示范业务需求,结合智能运检管控平台与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技术相结合应用,以变电专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继续开发更多实用的RPA技术应用产品,将一线员工从烦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检修计划管控力与检修管理渗透力,打造多元融合数字化检修管控新模式,形成“以用效、以改促建、建结合”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