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大唐四川川北电力:全力冲刺一季度 奋力夺取“开门红”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罗静)开局知奋进,实干绘春景。开年以来,大唐四川川北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四川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主动扛责任、扛指标,紧盯年度目标,以效益为中心、以安全为引擎、以责任为先导,以务实举措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全面精细谋划,重挖潜,创效益。紧扣“提质增效”目标,坚持把抢发电量作为生产经营核心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市场分析与形势研判,努力拓展电量计划份额,强化电量营销过程管控,主动出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增发电量。牢固树立“度电必争、颗粒归仓”意识,强化运行管理,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努力提高机组负荷率,确保电量稳发增发、颗粒归仓。

  严格设备管理,重统筹,抓细节。紧盯精细化管理不放松,以设备降缺陷、文明生产上水平、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等为抓手,对重点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维护,机组安全性、经济性与可靠性不断提升。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以严把检修安全关、严把检修质量关、严把检修工期关为标准,克服检修工期短、检修项目多、作业面广等难题,高质量完成所属高坑电站1、2号机组检修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发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严守安全红线,重整改,稳生产。围绕安全零目标,以安全生产一号文为纲领,全链条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系统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过程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生产现场安全,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闭环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节后专项安全大检查,坚决扛牢“两会”保供政治责任,制定多项保电工作方案,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业务主线,重管理,提质效。以“卓越文化”赋能新征程,做精做强各业务主线。抓好改革提升工作,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加强对人才选、用、育的统筹设计,逐步健全管理体系,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动力;深化效益管理,千方百计落实减亏目标,经营利润预计一季度同比扭亏并大幅度盈利;把准着力点,积极深化“党建+N”模式,通过“党建引领+”项目攻关,以“岗区队网”联动联创为载体+“量化考核管理”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进一步形成合力,助力实现提质增效“1+1>2”。

  新年新篇章,该公司将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争先的紧迫感和不等不靠的奋斗姿态,拿出“开局拉满弓、开局即冲刺”的昂扬斗志,不留“缓冲期”,排满“时间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2024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