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开展文化传承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瑶)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漳县四族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雷锋精神宣讲课,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为师生送来了一份开学电力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小传人。

  活动最后,宣讲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问,从家庭日常用电的小常识说起,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声情并茂地讲解一系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雷电防范与危害”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一些生活中的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认识了一些常见的电力安全标志。同学们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带回到家中,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积极做好安全用电的宣传小使者。

  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着力营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全社会”共同提高安全意识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