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4 16: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吴金萍)3月7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宗受贿与私分国有资产案,南方电网云南普洱景东供电局纪委组织生产、营销等专业的23名关键岗位人员到庭旁听,“零距离”上了一堂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该案是职务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详细生动地展示了案件当事人的“沉浮人生”。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将逐渐丧失理想信念走向深渊,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画面烙印在旁听人员心中,为旁听人员敲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会深刻汲取教训,以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据悉,为持续推进员工非职务违法犯罪整治走深走实、守牢标杆,普洱景东供电局纪委通过多举措预防员工非职务违法犯罪:一是通过警示教育、纪法教育等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算清违法成本“七笔账”,让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通过抓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巩固员工学习、提醒教育、签订承诺书、重点人员谈话等4个全覆盖成果,加强经常性提醒。三是通过“走出去”旁听庭审、参与廉洁活动、将公检法等部门“请进来”授课等方法,严防“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下一步,普洱景东供电局纪委将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员工非职务违法犯罪“零发生”。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