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海油发展油气开发作业设备统筹管理初显成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铭)5月30日,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简称“工程技术公司”)积极推行作业设备统筹管理,取得良好成效。1至4月,该公司增产措施、防砂、连续油管等作业设备平均使用率较去年平均使用率提升6%,在防砂、压裂工作量同比大幅提升的情况下,防砂、压裂设备使用率提升24%,该公司设备租赁费同比降幅达54.5%。

  一直以来,工程技术公司按照“推动做实生产运营工作,加强人员、物资、装备等资源协调,推动处置不良资产,充分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求,深入开展公司增产措施、防砂、连续油管等作业设备情况调研,系统梳理相关单位相关设备的使用需求、使用现状和设备状态,分析设备动态管理存在的不足和管理优化的空间,制定作业设备统筹管理方案及计划。

  截至目前,工程技术公司已建立大区域协同机制,以湛江为南部主要装备基地,辐射深圳、湛江、海南、上海;以天津为北部主要装备基地,辐射北方地区。与此同时,设备采用“固定+机动”的运行机制,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组织制定作业设备年度、月度装备分配使用计划,统筹设备调拨,提高设备的使用率,降低设备租赁费。

  下一步,工程技术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作业资源统筹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设备统筹管理的范围,探索开展打捞工具、钻完井工具、通用承载物等的统筹管理,进一步降低租赁成本,创造管理价值。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