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不畏严寒查线损 颗粒归仓成效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0 20: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爱 赵世兰 报道 内蒙古乌兰察布供电公司营销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冒着严寒深入各营销单位开展线损检查,重点对线损异常线路及所带异常台区线损进行现场查,切实把降损工作做实做细。

  在现场查过程中,营销管中心党员服务队员顶着寒风不畏严寒,扛着梯子,走街串巷重点对线损异常线路和台区总表和所带、专台以及表现场进行跟,现场实际抄见电表度、核对电表的资产编号、表号等进行一一核对。同时核对互感器倍率、检查二次接线有无氧化、接线是否正确,检查接线端子是否正常,有无烧坏的痕迹,并对线路、电表运行情况,有无违章用电窃电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还重点查看台区的周边环境、表有没有锁住,下火线、表箱锁有没有遭到破坏,并现场抄录表计的电量。通过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营销单位尽快落实整改。

  营销管中心党支部将线损异常线路、台区治理工作列入了月度重点工作。并成立了降损工作小组,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检查目标,每月按照电能采控系统检测到的抄表数据,对异常线路、台区线损成因进行初判,对重点异常线路、台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现场重点对电表的资产编号、电价、倍率、度、表号进行检查,同时对零度户、电量异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不成功用户及要求现场抄表用户等情况进行检查,消除线损管理短板。

  下一步营销管中心党支部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异常线路、台区线损核查工作,助力各营销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线损率,进一步提升各营销单位线损管理水平。同时通过现场检查对违章用电和窃电行为者起到了警示与威慑作用,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堵塞经营管理漏洞,确保电量“颗粒归仓”,切实降低台区线损效率,不断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