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深入推进三年改革行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武超 报道 2020年至2022年,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深入推进三年改革行动,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狠抓营销项目管理,全力增供扩销,售电量实现稳步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保障电力供应,市场改革有序推进
  三年来的持续电力市场化改革,贞丰县电网运行稳定,有序的电力供应推动全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在2022年6月底全面完成414户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适应性改造,支撑国家电力市场改革政策落地。积极引导和推动10千伏工商业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扩大市场化交易覆盖范围,降低中小企业用电成本。
  聚焦关键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聚焦客户服务,从用电办理和停电处理等6大服务维度发力,落实“四要四不要”工作要求,快速高效解决客户问题,客户有事找客户经理的氛围基本形成,2022年未发生12398投诉,95598投诉同比下降33.87%。
  打造“贞心贞意·贵人服务”品牌,狠抓“三零”“三省”服务落实落地。通过政务服务网、南网在线APP获取用电办理资料,实现居民用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零证办电”、产权登记过户与用电过户一窗办理、同步办理。基本实现客户用电办理“一次都不跑”。
  多措并举提升办电效率,制定了业扩配套项目全面提速攻坚战方案,对客户受电工程和业扩配套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网格化跟进,2022年业扩配套项目平均耗时10.32个工作日,低于时限4.23个工作日,全年非延伸类用电办理工单零超时。大力推进用电报装容量20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2022年累计低压接入小微用户72户,为客户节省接电成本238.77万元。
  建立长效机制,线损管理不断提升
  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承接落实网、省公司兴义供电局管理线损降损2021—2023年行动方案,通过推广应用新技术,开展线损多维多层统计监测与闭环管控,优化“一设备一标准”阈值管理,建立高损线路台区动态监控机制,分层分级、提级管控连续异常线路(台区)消除高损供电所,以线损为抓手提升营销基础管理水平,有效利用线损“抓手”作用,促进业务管理规范强化技术手段和应用,加强违窃查处力度。积极推广应用计量系统数据分析功能,提升线损异常分析质量,为反窃查违、超负荷用电等提供线索。
  确定重要用户名单,完善《重要用户档案管理手册》,2022年通过春、秋季安全大检查、高危行业客户、校园用电安全检查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等形式共开展检查136户·次,排查隐患62条,下达隐患通知书8份。
  加强与公安部门合作,提高查窃打围的影响力和震慑作用,2022年共对2169户客户开展用电检查,查处违约窃电3户,追回电量1.1万千瓦时。完成197台专变计量检查、错误接线整改、电量追补及档案完善、合同修订工作,完成193台公变台区线损异常处置,问题用户63户,共计挽回电量299.1万千瓦时。
  贵州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把企业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的发展中,以三年改革行动为契机,全力营造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让全县43万人民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