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六抓”工作思路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8 17: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曌 张帆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部标准化建设、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深化“党建+”工程、壮大宣传阵地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六抓”工作思路,有效促进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抓好党员教育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用好“固定课堂”“情景课堂”“掌上课堂”“实践课堂”,把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

  突出“注重实效、党建融入”导向,支部书记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亲自部署,强化指导,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引领,以支部月度自查、季度党建一体评价考核为抓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提升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水平。

“抓”好专业骨干队伍培育

  通过岗位胜任能力评价、应知应会达标测评,将素质过硬,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中层管理岗位,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抓”好共产党员服务队创新实践

  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把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创优”工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各支部结合区域实际,选择服务对象,落实“企业电保姆”“流动安全课堂进村社”行动计划,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孤残老人”爱心资助等行动,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优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

  “抓”好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质效

  创建“一支部一特色”柔性团队,启动支部书记带党员、党员带全员的帮带工程,深化“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每月定期晾晒党员责任区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成效,实施“查短板、定措施、抓落实、促提升”行动,在管理经验、竞赛比武等方面率先突破,带动全员“比学赶超”提指标,激发全员内生动力。

  “抓”好党建价值传播

  建立“三心”员工评选机制,挖掘各岗位涌现出的“操心、用心、细心”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积极向内外媒体宣传,树立供电服务良好形象。建立新闻选题策划、宣传任务考核机制,着力培育新闻骨干,多层面、多元化传递正能量,调动全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奉献社会。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以《中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建+’十大工程,着力深化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该公司党总支书记强调。

  该公司党总支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六抓”工作法,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责任共担、同频共振,聚焦核心业务领域抓好融入融合,从解决思想问题为切入点,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全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