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开展干部“学习大讲堂” 积聚企业“奋进大能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8 10: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囡 报道 11月15随着学员们掌声的响起,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晋城供电每月一期的干部“学习大讲堂”准时开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公司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研室主任为大家讲授《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随着领导的致辞,晋城供电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学习中。

  近年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山西省电力公司战略部署,立足企业干部队伍现状和企业改革发展需要,创新干部培养措施,提出“学习大讲堂”模式并逐年优化,大力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大调研、大培训、大舞台”,自2020年开始至今已累计组织开展25期“学习大讲堂”集中培训。培训注重实学实绩实用,促使工作和学习相互推动,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开展大调研 深挖干部培训需求

  结合“深、实、细、准、效”的工作要求,每年立项阶段,晋城供电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以服务公司员工队伍建设和员工职业成长为目标,紧扣干部培养工作,组织实施全员大调研活动。通过全员问卷大调研、关键人群深访谈、现状资源全盘点等方式,结合干部工作实际,精准收集目标群体及其上级领导和下属职工、培训专家关于干部培训的想法和建议,保证覆盖全员全类别。同时,依据Goldstein三层次模型建构干部培训需求分析模型,查实情、寻需求,找出调研中发现的干部能力关键点、干部工作问题点,及时梳理分析调研报告并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指导方案,确定培训学习方向和研究实践主题,切实做到科学规划、科学培养。

组织大培训 统一干部思想认识

  培训围绕政治力、形势力、前沿力、安全力、管理力、文化力等六项能力,并联系国际国内每月战略热点、每月重点工作安排,设置诸如《百年奋进新篇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国际形势与发展》《传统文化中的领导智慧》等精品课程,汇聚内外部名师教授、行业专家、劳模工匠等大讲师现场论道。培训过程融合OMO线上线下学习设计理论与方法,采取“现场教学+远程直播教学”的方式,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因地制宜开展培训,累计培训5000人次。通过大讲堂,全面推动领导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岗位能力,着力增强理论水平和落实能力。

  晋城供电参培人员说:“每一次大讲堂都聚焦工作实际需要,有理论宣贯,有政策讲解,有管理本领,内容很丰富,对我特别有帮助,让我开展工作更有方向、有方法、有方案。”

搭建大舞台 推进干部工作走实

  “公司‘两会’报告精神解读”“公司绩效管理解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全面建设无违章企业”“开展卓越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晋城供电办公室、人资部、安监部等上台讲述部门工作实,参训的领导干部听得认真、学得起劲。

  坚持“外引内育并重、一带一讲结合”,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一堂好课”是“学习大讲堂”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搭建工作交流舞台,让班子成员传要求、优秀干部讲业务、年轻干部解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最大范围扩大“学习大讲堂”学习效果,促进干部培训走深走实。组织“班子成员传要求”,让企业党政班子成员走上讲堂当“讲师”,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解读公司发展、政策要求、文化传承,上好公司干部队伍“必修课”。加强“优秀干部讲业务”,让各级单位“一把手”、专业技术专家、受表彰先进个人等轮流上台讲课,言传身教、传授经验;推进“年轻干部解问题”,晋城供电结合年度调研结果和每月中心工作,不定期给年轻干部出题,年轻干部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研、进行业务实践,在“学习大讲堂”上开展业务交流、展示工作成果。自“学习大讲台”实施以来,成功举办10期“一堂好课”活动,形成1000多份文字材料。

  据晋城供电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大讲堂是创新干部培养模式的一次有力探索,也是公司深入践行“一流三保六提升”发展方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措施之一。晋城供电将继续通过开展班组微课堂、全员大讲堂等活动,广泛发动基层参与,持续延伸到更大范围,推动“人人当讲师,人人上讲台”,逐渐形成“全员学习、主动学习”的学习氛围,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