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三大举措助推“黄金叶”大丰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芳蕊 报道 今年以来,百色隆林供电局立足乡村振兴战略,把握政府工作重点,加大对区域特色烤烟行业服务力度,为实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增添助力。截至9月中旬,全县增收烟叶2.1万担,创收近3100万元,近500户烟农受益,今年新烤烟房投入使用新增月电量约19.53万千瓦时。

  今年以来为抓好烤烟用电服务工作,百色隆林供电局三大举措助推惠农“黄金叶”大丰收。一是主动对接政府、中国烟草公司,成立烤烟房现场联合协作小组,协助烟农解决烘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发动所内党员骨干与政府相关人员,深入现场进行线路路径勘察、电源点确定、杆位协调等工作,确保新建烤烟房如期通电。三是精准施策当好“用电管家”。主动上门收集烟农用电报装个人信息资料,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强化接电过程管控,进行安全网格责任划分,每日督促协调施工力量进场、施工材料到位。

  据悉,今年新投运的132间烤烟房接电项目从申报到建设完成仅用了15天时间。此外,该局还通过客户经理24小时在线服务“不打烊”,全力保障“黄金叶”用电稳定无忧,据烟办数据统计年预计收购烟叶总产值达6000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