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文创竞赛展头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傅冠凯 报道 “为了更加规范地开展甘肃电力营销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国网运营推广,我们结合敦煌壁画和智能机器人的元素设计了4个活泼可爱的卡通IP形象,后期将作为甘肃电力营销渠道运营主人公,拓展属于甘肃电力营销的宣传产品,点亮甘肃营销服务品牌”,9月9日,在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暨公司第四届技能运动会职工文创数创技能竞赛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负责渠道运营宣传的专责王晓燕向大家介绍。

  9月6日至9月9日,经过线上评选、现场笔试、现场发布等多环节考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营销渠道运营品牌IP形象最终脱颖而出,获得职工第四届技能文创数创技能竞赛文创数字媒体类二等奖。本次比赛共有69件文创数创作品入围决赛,文创数创是用创意的方式将文化及科技更好地与企业文化互融,把电的元素融入作品的神经,将企业文化的精髓注入作品的血脉,文化艺术、信息科技、人工智能,他们各显神通,铸就一件件佳作!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选送的作品整体画风为中国风,并融合国潮元素,部分采用山水画构图,以画中画形式展现甘肃十四个地州市及兰州新区和省公司的形象。例如兰州,构图时在卷轴外放置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望河亭,营造一种观者在画外的望河亭观赏画中城市风貌及沿河景色的氛围。在每一幅独立的作品中,核心区域都以四个IP形象为主,当地生活的场景为辅,画面内容融入当地元素、展示当地风貌。以甘肃独特地形地貌、气候特征、四季变化为轴线,结合甘肃绿色能源发展、红色教育基地、白色皑皑雪山、七彩丹霞、九色甘南等具体内容,使整体展示赋予各地特色,引人入胜。甘肃总图设计为山水画卷,水流自上而下平缓流入母亲河,通过省电力公司大楼及周边图展示甘肃电力形象支持地方建设,助力社会发展。地州市名称艺术字为镂空设计,内部填充实景图片,主要是当地相应的特色美食、文化、历史、建筑等相关元素。以印章形式显示城市副标题。同时图中设置彩蛋环节,IP形象着装及手持物以文字独立显示,全套完成后可形成完整文案,“电力追梦人,服务为人民,共筑兴业梦”。

  本次竞赛,即是对甘肃电力营销渠道运营工作成效的展示,也是一次学习交流数字媒体运营的宝贵机会,各单位数字媒体智慧结晶都通过这次盛会展现得淋漓尽致,拓宽了各参赛单位的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