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降线损 精益管理促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明镜 报道 “要合理运用台区大数据分析模块中的开盖、分时、分流功能,加强监测功能的透视分析能力。”9月22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工作人员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前滩村开展低压台区核查工作,并对莲花供电所台区经理进行现场指导,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台区线损专项治理、助力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近期,该公司针对辖区内台区用户分布不均衡、台区治理难度大等问题,坚持“度损必查、度电必争”的原则,对症下药找问题、查不足,重拳出击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工作,着力解决低电压、过负荷、超容量运行、“卡脖子”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用户侧安全可靠用电。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台区异常整改、三项不平衡治理、基础数据完善、反窃电为抓手,强化智能诊断及查处力度,建立异常台区“一台区一档案”管理机制。在日常管控中,重点针对高负损台区实施周治理、月管控的方式,加大采集消缺、反窃电检查力度,利用档案在册记录功能制定高负损台区整治计划,确保查处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此外,持续加强台区低压侧运维力度,积极开展台区巡视、树障清理、红外测温。强化配网精细化管理,合理投切无功补偿装置,加大变电站出线及线路末端电压质量检测和调整,严把新建台区验收关,及时开展指标监控和基础台账数据质量核查,确保新增台区线损指标达标,从源头上管控增量异动问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治理线损异常台区21台,线损合格台区达到468台,台区合格率99.36%,高负损台区减少至5台。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配网线损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升线损管理水平,助推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