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文明廉洁过中秋 欢天喜地度佳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原源 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建走基层”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讲好中秋佳节所蕴含的家国情怀、阖家团圆的丰富文化内涵,让全体员工在感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不断营造高效、安全、廉洁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市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于9月7日在海子塔供电所举办了第五次“党建走基层”系列活动——“文明廉洁过中秋 欢天喜地度佳节”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七个环节:学传统、诵经典、以案促改文明过节、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谈感悟、送祝福和中秋游园会。

  学传统

  开篇首先由道德传播者为大家讲述了中秋的来历以及吃月饼的起源和意义。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中秋节便有祭月、赏月、拜月、燃灯、吃月饼、猜谜、饮桂花酒等习俗并流传至今。月饼作为阖家团圆的象征,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美食,每逢中秋,皓月当空,其乐融融。

  诵经典

  “中秋的月,放纵千万里的长线,将远方憧憬的心,拉回到亲人身边······”《中秋的月亮》《宫中行乐词》在四位道德传播者的吟诵下,显得清丽典雅,美妙浪漫,表达出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让现场人员都感受到了诗词独特的韵味。

  以案促改 文明过节

  为了在分公司营造出遵规守纪、安全出行的文化氛围,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在活动中特别设置了“以案促改,文明过节”这一环节。由道德传播者为大家讲述了关于严禁酒驾的故事案例,并代表全体员工作出“安全驾驶,杜绝酒驾”承诺书。中秋是我们阖家欢聚,共庆团圆的日子,我们更应汲取经验教训,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文明行车,坚决拒绝酒驾醉驾。

  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廉洁过节,是对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要求。分公司纪检书记张嘉乐现场宣贯了集团公司纪委发布的《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并宣读《廉洁过节倡议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分公司全体员工将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谈感悟

  “佳节共赏天上月,我在岗位过中秋。”中秋要团聚,但因工作需要,一些员工依旧要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是节日里最可爱的人。南山营业站姚秀杰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令现场所有人感慨万千,为之动容。正如一位员工所说:“当大家在中秋之夜品着美味的月饼,赏着空中的圆月,享受着阖家欢乐时,背后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是坚守在岗位一线的电力员工,感谢节假日值班的同事。”他们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他们放弃休假机会,只为保障万家灯火。

  送祝福

  本次道德讲堂送祝福环节,在场员工以“中秋送祝福”为主题,在白色T恤上绘制图画,并讲述作品寓意。一位员工展示作品时说:“我的画中有一家三口在看月亮,在这中秋佳节,一家人团圆在一起赏月,希望月亮可以把团圆、健康、幸福和喜悦带给大家,旁边的三基线路寓意电网可以长久稳定运行。”一套套自制T恤,表达了员工们对吉祥安泰、祥和美好愿景的憧憬和向往。

  中秋游园会

  最后一个环节,是中秋游园会,在场员工分四个小组进行游戏闯关和挑战答题,大家热情高涨,投入其中,现场一直洋溢着欢快轻松的气氛。一场场充满趣味的对决,为大家创造了一次又一次交流协作的机会,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的力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此次“党建走基层”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结合了诗词朗诵、警示教育、中秋游园等多种形式。不仅增添了中秋佳节欢聚团圆、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加深了广大员工对中秋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使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常识和要求在全体员工中得以宣贯。市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建走基层”活动形式,以道德讲堂、党课宣讲、谈心谈话等为载体,深入基层班组举办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