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城郊供电开展内部模拟市场建设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洁 报道 为面对后疫情时代经济不断下行的形势、满足企业提质增效的客观要求、贯彻省市公司的工作部署,9月19日,城郊供电公司人资部认真组织,积极筹备,以提升利润、压降成本为中心,以强化效益效率考核为抓手,搭建内部模拟市场经营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内部模拟市场建设。

  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城郊供电公司首先对相关部门展开培训,阐述疫情时代经济增速减缓,实体经济不断下滑的现实趋势,明确结合实际积极寻求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促进工作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益化转变的重要性,培养树立内部模拟市场概念意识,营造内部市场经营氛围,重点介绍内部模拟市场建设背景和工作目标,并围绕模拟结算、预算编制、业绩评价、薪酬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奠定了内模市场建设的思想基础。与此同时,该公司以模拟利润作为考核核心,搭建内部市场模拟考核体系: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对照公司梳理公司的各项业务活动,严控成本支出,与全员绩效考核挂钩,建立员工激励机制,提高效益,压降亏损。

  下一步,城郊供电公司将通过内部模拟市场选定的各项专业指标,全方面、多维度地进行对比分析,制定相关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不断铸牢内部模拟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基础,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内部模拟市场的考核,引导公司员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有效激发全员挖潜增效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