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危难时刻伸援手 无私支援见真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索晓琼 道 近日,东河区沙尔沁镇党委书记苏海文一行为包供九原供电分公司送来一面锦旗,对该公司在抗洪抢险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8月至9月间,沙尔沁镇等地区多次迎来大规模强降水天气,不断升级的气象预警拉响抗洪抢险的警报,仅在8月13日当天,五当沟洪峰流量突破1810(立方米/秒),大于50年一遇的1640(立方米/秒)洪峰流量标准。
  为了尽最大能力保障供电,东沙供电所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实时监测险情重点区域的供电设施,全所26名线路运行人员24小时值守在工作岗位,备品备件、车辆和工器具全部准备就绪。同时,工作人员在鸿雁服务网格群里向客户宣传雷雨天安全用电和防触电知识。晚8时,鸿雁服务队16名共产党员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协助村委会将五当沟沿线地势较低、存在风险的5个村2403名村民进行转移。
  持续强降雨引发了山洪,东沙供电所密切关注处于险情地段的电力设施,以便及时处置险情。凌晨1点,东沙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发现,莎木佳村幸福渠里的洪水冲塌了护城墙,幸福渠旁边的两台配电变压器随时可能被冲倒。情况紧急,东沙供电所根据险情立即与调控班、生产室等确定具体措施,并及时通知村委会和客户,将斗林912斗东线停电,拉开最近的隔离开关,将处于险情地段的两台配电变压器隔离后再次恢复供电。
  8月14日早晨6点,仅休息了2个多小时的东沙供电所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全面巡视线路,实施故障抢修。幸福渠附近两基电杆倾斜,一根拉线断裂;多个村庄、温室大棚的电气设施和庄稼被淹,积水超过1米,急需为抽水泵接电。东沙供电所26名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直到8月14日晚,沙尔沁镇全部恢复供电,包头供电公司职工用坚守传递着奉献,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