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贵金属公司战疫保供关键催化剂,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永锋 李振轩 报道  2022年上半年,贵金属公司在驻地因疫情封控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公司实现铂网销量2571公斤,同比提升16.9%,创历史最好成绩,有效支持了国内氮肥企业正常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海油力量。

  塑造稳产保供能力 形成独特竞争优势

  贵金属公司主营产品铂网催化剂是硝基复合肥生产的关键催化剂,2020年,国内铂网生产企业的生产供货能力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国家硝基复合肥生产产生不利冲击,间接影响国内农业粮食生产。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贵金属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做好铂网催化剂的保供应工作。

  针对客户广泛分布在国内22个省份的基本事实,面对疫情在国内部分地区扩散的严峻的形势,贵金属公司科学研判风险,积极与客户企业沟通,协商调整铂网交接方式,通过高速路口交接或产品邮寄的方式交付产品,既满足客户需求又避免接触。面对客户DEC(双功效催化剂)功能网安装和售后技术服务需求时,加强沿途和交接过程中防护和消杀,以及时的产品安装交付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保障客户生产运营。

  面对疫情期间区域的客户需求,公司市场经营团队比担当、抢作为、亮身份、做表率,在严密的防护下前往疫情发生地,克服诸多不便,出色完成有关供货和技术服务任务。

  克服疫情封控不利影响  在被动中寻求胜利战机

  4月3日,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贵金属公司驻地交通阻断近一个月,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为抓好防疫促生产,迅速组建“稳产突击队”。生产部主任乔建国听说太原出现疫情,主动放弃休假,放下手头事情,紧急赶往公司。因封控无法回家的十几名同事,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吃住只能在厂区小范围内,没有倒班宿舍,他们晚上就打地铺,持续驻守公司一个月,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出色完成月度生产任务,为公司市场经营夯实基础。

  贵金属公司成立“外运交付突击队”,通过对交付路线及疫情防控要求的反复研判,确定重庆涪陵第一目的地及后续临时中转中心,突击队立刻行动起来,在晋中和客户所在地间辗转往返一个多月,行程13000公里。在产品交付和残网回收中,由于各地封控和隔离政策,他们只能在高速路口进行交接后立即辗转返回出发地,一趟差最多连续行驶30多个小时、行程3000多公里,大家人歇车不歇,轮流休息倒班开车,坚持连续作战,安全高效地完成多次产品运送任务。确保5家化肥企业用网和正常运转,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体现了贵金属人敢打敢拼敢赢的精神风貌和综合市场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市场的口碑。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和封控带来的各种影响,贵金属公司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和封控对于生产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抓好稳产保供工作,为下游硝酸氮肥企业正常运转做好产品供货安装和技术服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海油力量。

  以服务氮肥客户稳产增产为己任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海油力量

  面对疫情,公司发扬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优化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文化,极力降低外部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打通内外部物料流转瓶颈,科学合理调配生产机器设备,多措并举激发人力资源活力,相比于行业竞争对手,持续加强自身独特的快速响应和供货保障优势,2021年,公司铂网销量5395公斤,同比提升41%创公司成立30年来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上半年,贵金属公司克服不利外部环境,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不仅在传统客户的稳产保供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又凭借竞争优势和市场能力开拓了6套新机组铂网催化剂业务,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稳步提升。贵金属公司在销售和生产端齐发力,继续巩固在铂网催化剂领域的领先地位,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有效支持了国内氮肥企业正常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海油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