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数据根源找问题 闭环管理解难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8 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郝晓昀 报道 “采集运维闭环管理系统中的各项工单大家要重视起来,系统监测往往能检测出肉眼难以观察的异常数据,根据反馈出的闭环工单,我们就能从数据根源找问题,应用闭环管理解决难题。”9月5日,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采集班负责人表示。

  为给“反窃电百日攻坚”从数据源头提供支持,阎良公司对采集系统中的各项异常数据进行分类和排查治理。对三相不平衡、电流过流、功率因数异常、电流不平衡、时钟异常等数据进行集中分类和分析讨论;对电能表飞走、电能表倒走、电压断相、计量门开闭、电能表开盖、短接电能表、CT二次回路异常等重要数据进行现场核实排查,对于用户现场情况与系统档案不符的,在营销系统中进行维护和修改;对现场确存在问题的,与用电检查班进行沟通和工作移交;对于反复出现的错报数据及时上报,通过添加白名单等方式筛除错报数据。

  同时,该公司持续对各项数据进行监测,每日定时定点对计量在线监测、采集在线监测等数据召测和分析,一旦发现有用电异常的台区或客户,及时进行沟通,多专业部门联动,确保异常数据的治理落到实处,形成闭环。

  进行数据治理,应用采集系统,旨在从源头查找问题,以闭环管理解决难题。由于对数据波动的敏锐性远高于人工核查,采集系统可以精准地发现数据的异常所在,减少了工作人员盲目的外出,这极大地减轻了作业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反窃电工作的效率。

  下一步,阎良公司将持续深化采集系统各个板块的应用,对于相关班组进行专项板块的应用培训,提高一线班组对于采集系各项板块的应用率,做到异常数据早发现,问题台区早治理,切实提高辖区反窃电工作的质量,为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