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网红景点来了群“红马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5-1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宁 姜静 报道 江风拂面,垂柳摇曳,游客们三五成群,或赏光品茶,或烧烤露营,或拍照“打卡”。5月4日是“五一”黄金周最后一天,四川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渠江边的网红景点“流杯滩”沿岸游人如织,旁边的农家乐生意火爆。

  不远处,一群“红马甲”在景区内的各农家乐和商铺间穿梭,他们是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小平故里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李皎等6人。小长假期间,志愿者们连续4天到景区检查用电安全状况,护航乡村旅游产业和市民假日出游。

  “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用电排忧解难,还送来了这样一份特殊、具体的用电‘体检报告’,真是太感谢了!”当天,在景区内的“澎湖湾”农家乐里,老板李娟拉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刘中夏说。

  连日来,广安供电公司“小平故里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流杯滩等民宿示范村,为民宿、农家乐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消除电路设备隐患,确保五一期间乡村旅游用电无忧。

  “空开等设备随时都要保持在干燥的环境下运行,发生闪火花现象,要马上断开电源。”在农家乐里,志愿者一边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一边对民宿负责人交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随后,又来到配电房,测量室内电压,并对配电箱、低压线路和餐厨插座等设备开展消缺处理,向讲解用电故障应急处置方法及阶梯电价、节能用电、电费结算方式等各类用电方面的知识,引导客户科学用电。

  据了解,流杯滩景区依山傍水,滩涂宽阔平整,集山、水、滩于一体的特色景致,被网友誉为“广安的马尔代夫”,其短视频在抖音平台的点击量超过10万。每到节假日和周末,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是广安最热门的景点。

  随着人气的日益旺盛,景点周边农家乐也发展得很火热。去年初至今,近20家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陆续开张迎客。一座座庭院式农家院落曲径通幽,遥望江景,仿佛人在画中行。

  旅游产业的发展,电力保障尤为重要。去年春节过后,广安供电公司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市农业局和文旅集团,结合县域农家乐特色,全程跟踪县域农家乐及相关文旅项目规划布局,制定“一户一策”供用电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广安供电公司已在流杯滩景区周边多家农家乐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用能分析19次,共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6处,出具用电建议书7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40份。

  不仅如此,广安供电公司还投资近70万元,加大流杯滩村农家乐集中区域的电网改造。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不少农家乐老板主动实施以电代柴、以电代气改造,使用电能替代产品,既减少了碳排放,又节约用能支出。截至4月底,景区已有全电农家乐7家。

  “以前使用柴火做饭烧菜,烟熏火燎得挺呛人。现在厨房使用的全电炊具、厨具,几乎没有油烟。”谈起全电改造后的感受,“澎湖湾”农家乐的厨师李全满脸惬意。

  “从5月份开始,我们将在流杯村村委会设置‘小平故里红’电力便民服务点,定期安排营销、农电等专业志愿者到村里驻点。”广安供电公司团委副书记毕月尧介绍,“小平故里红”志愿者服务队将加强应急抢修服务,满足景区个性化供电服务需求,助力农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