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完成2.3万表计调整促进工商业电价市场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4-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比努尔·艾尼完 陈旭东 报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分时电价时段调整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化电价市场化改革,引导客户错峰用电,分时用电。截止到4月11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已完成2.3万只工商业客户电能表分时电价时段调整工作,为推动工商业客户进入市场,提高市场化电价比重奠定基础。

  随着优化分时电价政策的推出,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组织相关专业部室根据相关规定,制定电能表时段调整方案并进行电能表测试,对测试中电能表检定装置存在的硬件和软件问题及时联系厂家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解决,确保了时段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工商业客户享受市场电价优惠。

  本次电能表时段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针对全部工商业用电客户执行分时电价,每日用电时间划分高峰、平段、低谷、尖峰时段,将一天24小时分9段精准实施分时电价。公司在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针对全州需调整时段的电能表进行统计梳理,并统筹协调,合理安排人员实行轮班制度,为加快推进电能表分时电价时段调整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价调整表计的可靠供应。

  该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长卢利平介绍,此次工商业电价调整,进一步优化了客户用能时段和分时电价标准,保障客户用电需求,通过科学合理规划用电时间,能进一步节约用电成本,同时通过错峰用电,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和经济性。

  截至目前,巴州公司已完成所需单相电能表12465只、三相电能表10708只,共计2.3万只电能表的时段调整工作,并且按照有关要求对已完成时段调整的单、三相工商业新时段电能表分类存放,规避电能表错发、错装服务风险,保证了巴州八县一市电能表更换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次工商业客户执行分时电价,不仅能让电力客户享受优质的供电服务,节约用电电成本,还能推进电价市场化,扩大用电市场,为当地能源消费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巴州公司将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对剩余库存表计进行时段调整,充分发挥电价经济杠杆作用,提高电能服务水平,保持电网高质量发展,并且总结本次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切实为下一步进行电价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