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球罐焊接完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2024-04-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慧 魏建业)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300万吨/年碳捕集封存利用(以下简称“CCUS”)示范项目一期工程装置外管廊C1段轴基础土方开挖已完成770立方米,完成率100%;用于碳源捕集的球罐焊接工作全部完成,较计划节点提前22天。

图为宁夏煤业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建设现场

  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是由地方政府、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两家央企联合打造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现代煤化工和大型油气田开采之间的绿色减碳合作,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该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主要建设5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液化工程、40万吨/年二氧化碳驱油封存工程和10万吨/年二氧化碳煤矿井下综合利用工程,计划2024年10月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闫弘旭

Copyright :copyright: 2001-2023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赵飞 135110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