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宁夏固原供电:“安全电”护航校园开学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6 17:23

  中能源闻网讯(马斌 付军平春风送暖,固原市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为做好新学期开学供电服务工作,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早行动、早准备,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隐患、讲解用电知识,以满分电力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彭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测量中学变压器负荷。马斌 摄

  227日,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国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彭阳县辖区各校园,对学校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把脉问诊,确保新学期各中小学用电安全可靠。

彭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食堂用电设备。王怡宁 摄

  寒假期间,学校用电设施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之低温、雨水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学校用电安全,该公司主动与辖区内的学校联系,提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学校了解用电情况,对学校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梳理,制定检查方案。服务人员重点对线路绝缘老化、供电设施年久失修、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和对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维修和更换,特别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及食堂的所有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和测试,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和故障点。

彭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马斌 摄

  “同学们,大家要记住,平时千万不能用湿手去摸插座或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不用的电源要及时关闭……”在彭阳三中一间教室内,彭阳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画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日常安全用电有关常识,并采取互动问答形式,提醒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树立安全用电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和避免触电危险。

西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学校教学楼配电箱及线路。付军平 摄

  227日,国网西吉县供电公司兴隆供电所组织人员到辖区内第一幼儿园、希望小学、兴隆中学等多个学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为广大师生节后返校做好电力安全保障。

  为助力开学季,确保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该所工作人员深入全镇所有中小学校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用电安全宣传,对学校内供电线路、配电箱、计量箱、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并对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等用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周密检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及时向校方反馈,现场协助其完成维护整改。检查过程中,该所工作人员一边进行供电设备隐患排查,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用电负荷,并详细记录校方提出的用电需求,结合学校的用电特点,从各个方面提升学校的安全用电水平,以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西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幼儿园小朋友示范讲解正确使用电气设备方法。付军平 摄

  227日,国网泾源县供电公司新民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各所学校,通过举办开学安全第一课、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电力问题的能力。

  为应对开学季用电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该所提早布局,精心策划,与校方提前沟通,针对各学校的具体用电需求,制定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建立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机制。在开学前完成各所校园内的电力设施全面体检,对涉及学校供电的供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器进行巡检巡查,对教室、食堂、实验室等用电密集区域开展逐一排查,杜绝潜在的电力安全隐患。并向学校管理人员普及日常用电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理技巧,确保电力设施良好运行,为开学季满格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