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雪后特巡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5 14: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天兴)“站外一号井井号标识牌完备,井口警示标志齐全,下井爬梯完好,隧道及附属设施一切正常,电缆本体及中间接头状态良好,未发现积水和杂物,该段电缆通道未发现设备隐患及缺陷!”电缆井内传来洪亮的报告声,井口工作人员在风雪中做着快速记录。2月28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检测班对兰州市东岗、城关、安宁、西固等区域10千伏电缆沟道及设施开展雪后特巡工作。

  近日,连续的下雪天气,对电力电缆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带来影响。10千伏等级电缆在城市供电中肩负重要使命,城区多数该等级电缆都直达用户配电室或开闭站。同时,该等级电缆大部分建设时间较早、通道周边环境复杂,所处位置多在老城区的老旧街道及繁华地段,多种外部因素经常威胁到电缆通道及本体的安全运行。为了确保将电安全送到千家万户,就需要对该等级电缆进行高密度巡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将隐患和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该等级电缆由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各供电分公司归属管辖及维护。而电缆运检中心检测班作为甘肃省唯一一个电缆专业全业务数字化班组,其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对各单位所属10千伏电缆通道及设施开展定期督查工作,给予管辖单位全面技术支持和消缺建议,全力配合各单位做好10千伏电缆稳定运行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巡视督查工作,为全年安全保供的工作目标开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