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未雨绸缪除隐患 政企联动保平安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5 14: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姚希存 薛一雷 罗桂梅 张娅芹)南诏发祥地巍山古城是大理国家级风景名胜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各地、乃至外国游客寻着南诏古都的历史文化纷沓而来。2024年春节,巍山古城接待游客高达20.35万人,巍山古城核心区4600余家商户、住户用电量激增。

  新春伊始,南方电网云南大理巍山供电局与应急、消防、住建、公安、文旅、市管和属地社区政企联动开展巍山古城电气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对巍山古城(含核心保护区、建设控制区和部分风貌协调区)所有居民户、经营户电气线路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和整改,确保电气线路安全,合力消除电气线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

  2月以来,供电人员和消防人员共入户检查排查4600余户,重点检查电气线路的安装、使用、维护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过载运行、老化破损、随意拉接电动车充电线等安全隐患。同时,还将对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填写检查记录4600余份,发现客户侧安全隐患158处。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下达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整改后再次进行复查。

南诏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罗卫祥

  巍山供电局这次安全排查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检查用户室内线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器二是检查用户室内线是否穿pvc管;三是检查室内线是否私拉乱接,电动车充电情况排查;四是对商铺检查用户用电量。

竹壁巷居民 余家福

南方电网云南大理巍山供电局总经理刘国龙

  春节过后,政企联动对巍山古城电气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供电企业和应急部门、消防大队、文旅部门等单位借专项排查整治之机,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和专业优势,详细向居民户和商户宣传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发现和消除电气线路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家庭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