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福建仙游供电:安全用电进校园 “电”亮平安开学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4 16: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超 肖晓明)3月1日,福建仙游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仙游县菜溪电力希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公益课堂及校园用电安全筛选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开学礼”。

  “同学们,电是怎么产生的?如何用电才是安全的呢”“电给生活带来变化的同时,不正确使用也会给人造成伤害。”在电力课堂上,青年志愿者运用国网“电力爱心教室”标准化课件,结合山区雷电天气等特点,通过场景展示、动画视频、快问快答等多种形式,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等道具,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生活中如何节约用电等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在趣味学习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了规避用电风险的能力。

  在热闹的公益课堂之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学校配电箱、开关插座等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了解校园内用电需求,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新学期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坚持在开学季、儿童节等重要时段主动进校园,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电力知识公益讲堂和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下一步,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依托“电力爱心教室”公益品牌项目,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与公益品牌项目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化电力爱心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