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提前“义诊”保障校园开学可靠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4 16: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媛)2月23日,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海港区供电中心员工聂双军、李闯二人主动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迎秋里小学,检查学校箱变、线路等供电设施运行情况,排找安全隐患,保证学校用电无忧。

  “变压器出现了轻微的渗漏油,要及时处理,别影响变压器正常运行。”巡视了一圈,聂双军向迎秋里小学后勤主任高春良提出安全隐患的整改意见。聂双军还对学校正确使用电器、严禁乱接电线、不要在供用电设备周围堆放易燃物品等安全用电知识进行了耐心的宣传讲解。

  “好的,我们马上处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找到了隐患不说,还告诉我们很多安全用电知识,我们用电上真安心了。”高春良对电力员工的服务连连称赞。

  2月26日,秦皇岛市各中小学全面复学,而学校的用电设施在寒假期间可能受鼠雀筑巢、雨雪寒潮天气等影响出现用电上的安全隐患。为保证校园供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开学前半个月,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组织各区(县)供电单位、供电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主动上门开展“电‘亮’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检查专项活动,对学校变压器、低压线路等进行巡视测温,对教室、办公楼等重要用电场所的线路、开关、照明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体检”,为学校开学季用电保驾护航。

  2月中旬以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已走访迎秋里小学、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等中小学校38所,排查各类用电隐患16处,向校方反馈13项用电建议,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80余册。

  下一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