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四川达州城区供电公司:排查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1 18: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鸿基)为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2月28日,四川达州城区供电公司组织电力员工区多个住宅小区进行专项巡检,全力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保供工作,确保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

  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的龙泉社区的一小区属人口密集型社区,电动自行车作为很多社区居民通勤主要交通工具,其存量大,各充电场所的充电桩安全不容小觑。城区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在巡检中发现该小区动自行车充电桩相对简易并缺乏遮雨棚等设施等情况。电力员工该小区涉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供电线路、配电柜、接电开关箱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同时还对充电桩外部接地和防腐处理情况、防火装置等一一进行排查,并联合社区社区和物业人员现场整改私拉乱接充电电源等安全隐患,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加大充电桩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力度,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达州城区供电公司已对辖区内13个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排查,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700余份。结合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较多的实际,该公司还将定期联合电力执法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检查,助力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