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义望谟供电局:走村串巷忙宣传 安全用电我护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7 10: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佳珈 报道 为使广大用户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用户用电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用电防火墙,10月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来到所辖区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不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移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去擦带电的家用电器,以防触电。”“如遇电器发生火灾,要先切断电源来抢救,切忌直接用水扑灭,以防触电。”“电器插头不能长期插在插座上,漏电了很容易引起火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过路的市民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以及日常用电需注意的安全隐患、触电急救和电火灾的处理办法等相关知识。在贵州省望谟县社区、学校、政府单位等地,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周围群众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保护电网设施和自身安全的意识,还在各施工现场发放及粘贴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海报,向大型机械施工人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确保施工现场与线路保持有效安全距离,防止碰线、触电等事故发生。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及粘贴宣传资料、海报共计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