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开展秋季安全用电检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大姐,天转凉了使用家用电器一定要注意安全,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三孔插座,烤火器上不能覆盖易燃物品······”9月25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组织用电检查工作人员来到云南省宣威市羊场镇10千伏宗德线,一位姓侯的大姐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立秋以来,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针对居民秋季取暖用电量增加,安全隐患增多等,组织开展了用电安全检查行动,主要对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进行查处,重点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查找家中电器、取暖设备等危险源,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结合秋季用电特点,对辖区重要用电客户、交通枢纽以及人口聚集等客户用电场所进行安全消缺检查工作,主动上门“找茬”,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在辖区、超市及鸡场街等人员密集区开展提升办电效率,大力普及用电安全知识等活动。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重要用户、大客户秋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全羊场镇群众安全用电。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为进一步加强客户用电安全管理,做好客户安全用电服务工作,羊场供电所对重负荷线路合理增加测温次数,并有针对性地在晚间用电高峰期开展测温工作,并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重点从客户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等方面展开,及时指出客户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客户对存在的管理缺陷进行纠正,并对客户资料、用电等情况进行详实统计,及时更新完善,有效降低了重要客户的安全管理风险,提高了客户安全用电管理的整体水平。
  羊场供电所全面开展秋季线路安全巡视工作,旨在实现隐患无大小,治理无遗漏,有效提升了供用电双方协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秋季用电高峰供电的安全可靠运行。日前,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把开展秋季安全用电检查作为确保安全供电工作的重要措施,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基本常识,指导节约用电技巧,避免负荷高峰期用电问题的产生,增强用电客户秋季高峰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意识。

  此次秋季安全用电检查:一是结合客户地理位置情况和用电性质,制定检查方案,对客户用电设施、线路情况、防护措施,有重点地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对大客户的线路设施开展巡视、维护管理,检查各类警示牌和防护栏,减少外力破坏对其造成的损害。三是对客户配电室等用电场所,进行实地察看,分析、梳理用电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帮助客户在规定的时限内,逐条落实隐患整改。四是最好对客户的安全用电宣传,切实增强客户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意识。这只是羊场供电所秋季保供电行动的一个缩影,羊场所负责人表示,要保证辖区内大客户和低压用户用上放心电,坚决杜绝停电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已对14个村、57户用户进行了用电检查,发现隐患19处,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处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