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怀来供电公司:农民秋收田里忙 安全宣传紧跟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芳潇 报道 9月20日,国网冀北怀来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乡村田间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时下,正是金秋农忙时节。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农户安全用电保障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怀来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秋收作业区域的电杆、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宣传田间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农户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其防护能力。为确保不误农时,提升秋收效率,许多村庄采用机械化收割磨制玉米,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安排专人走村串户,了解秋收用电需求,加强临时用电安全管控,对辖区内的线路和配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检查,在重要用电线路、设备防护区域增设安全警示牌,积极与农机驾驶员沟通,防止机械生产作业时误撞拉线造成倒杆断线,影响正常供电。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创建微信群的方式与当地农电工以及客户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及时解决农户的用电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种植玉米农户开展用电线路的检查和脱粒设备的检查,全力助农保秋收,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网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