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津区供电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提升安管质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化全 报道 “‘安全日’活动的意义是什么?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怎样杜绝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9月21日,在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的“安全日”活动中,该公司总经理杨家隆与班组职工一起就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重点防范电网、人身、设备事故和恶性误操作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也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班组,参加“安全日”活动,要求要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全面剖析本专业、本岗位在秋检过程中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出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局面。

  当前已进入秋检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秋检动员会精神,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事故事件教训,根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安委办关于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江津区供电公司于当日停产一天,开展秋检专题“安全日”活动。活动采取公司领导下基层班组,部门集中学习,分层讨论,互动提问的方式开展。大家认真学习通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查找深层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一致认为要做好风险点排查,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措施,使安全生产工作可控在控,全面提升安全作业和安全管理水平。

  领导班子成员在一线班组以“领学、讨论、谈心得”的方式,引导职工讨论事故教训,分析总结安全生产主要问题和典型经验,着力消除安全管理“短板”。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公司发展大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死角、不断链;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安全“万无一失”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