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开学季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 “电工师傅把学校里里外外都检查了一遍,工作做得细心又到位,供电服务真是没说的!”9月2日,黑龙江省海伦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第九中学,对校内用电设备进行用电检查时,该校负责人如是说道。

  暑假期间,中小学校的用电线路和设备闲置,校园内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等可能因夏季气候原因存在受潮、老化等安全隐患。为全面保障学校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各学校,对校园内闲置的电力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他们对教室、食堂等负荷较大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走廊配电箱进行开箱检查和红外测温,对教室日光灯、开关、插座以及投影仪接线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所有电气设备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处理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处理的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

  此外,该公司还在学校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为学校开学安全用电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