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我国首个海洋富碳天然气干重整项目开工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4-03-20 09:07

  原标题:我国首个海洋富碳天然气干重整项目开工 在鄂央企五环公司参与建设

  3月16日获悉,中海化学富碳天然气干重整制合成气中试项目在海南东方临港产业园开工建设,这是我国首个海洋富碳天然气干重整制合成气项目,将为南海富碳天然气的绿色转化和高效利用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南海富含储量巨大的天然气,其特点是含有高浓度二氧化碳。业内普遍认为,以甲烷-二氧化碳干重整为核心的转化利用技术制备合成气,可以解决天然气中的碳排放难题,还能实现天然气的高效、规模化开发利用。

  据介绍,富碳天然气干重整制合成气中试项目是推动海洋富碳天然气的绿色转化和高效利用的关键,项目将利用南海富含高浓度二氧化碳天然气,采用中海化学、巴斯夫、五环公司三方联合开发的甲烷-二氧化碳干重整制备合成气技术,对天然气中的甲烷、二氧化碳进行干重整,生产合成气,应用于下游甲醇、醋酸、乙二醇、乙醇及化工新型材料等产业。该技术还可从原料端有效利用二氧化碳,实现碳减排和高效固碳。

  该项目建成并实验成功后,将进行工业化示范装置的开发研制,从而推动高碳天然气资源更加清洁、低碳的开发和规模化利用。(林晶  黄建军 牛璟珲)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