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首座“油气氢电光非”全业态综合能源站开业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6 13:48

  12月22日,中国石油首座“油气氢电光非”全业态综合能源站——江苏销售苏州分公司花桥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运。

  该站是中国石油继北京北投冬奥村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天津销售第三大街超级充电站投运后,创新推出的集加油、加氢、加气、充电、换电、光伏、储能、餐饮、购物、司机之家等多功能于一体,目前行业内首家具有全应用场景的综合能源服务站,是中国石油销售业务迈入“补能全维度、服务全周期”新能源转型发展快车道的又一重要标志。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围绕我国“双碳”目标,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大力推进充换电、氢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业务发展,努力构建化石能源与清洁能源融合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已累计建成光伏库站1305座、充换电站718座、加氢站18座、综合能源服务站62座。

  花桥综合能源服务站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具有智能加油、充换电、光伏发电、加氢、加气等功能。该站汽油加注区设有智能加油机械臂,充电桩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单车充电,单次换电时间不超过3分钟,可有效满足顾客多元补能需求。同时,该站海绵设施建设也响应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站内设有综合服务楼,既可为顾客提供便利店购物、西式快餐等日常消费休闲选择,又增设了司机之家、健康理疗、租车、保险等10余项跨界特色服务,可满足广大顾客多元服务需求。(王京 杨帅)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